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執行檔與編譯環境下的路徑呼叫差異

程式當中常需要載入設定檔或是輸出報表,常常在程式編寫、測試時沒有問題。但將程式編譯成執行檔後,卻又無法正常的載入或輸出檔案。
一般來說比較常見的是因為呼叫的路徑錯誤,所以找不到檔案。
通常我們都使用Current’s VI Path Node取得主程式的路徑所存在的資料夾路徑。
如下圖,可以看到在程式編輯執行時,可以得到主程式所存在的資料夾路徑。


下圖是編譯成執行檔後的運行,原本的程式碼所取得的並不是主程式所存在的資料夾路徑。因為原本程式碼編譯成執行檔後,原本主程式VI包覆在執行檔的裡面,透過原本的Current’s VI Path Node 呼叫就可以看出多了一層。



這裡提出三個方法來完成不論是程式編輯或是編譯成執行檔皆可取得同樣的路徑。
1.          By Property Node
2.          By Conditional Disable Structure
3.          By Application Directory Nod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